close

    今天赫赫有名的小兒科國際期刊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發函通知我們,這篇整理過去30年的1073位川崎病人的臨床心臟變化的文章獲得接受,這當然是一種肯定,更重要的是回顧過去的30年變化,我們知道了下面三件重要的事與大家分享。

 接受函  

(1)發病後1個月時的冠狀動脈狀態決定了病人日後心肌梗塞和心肌缺氧的概率高低,也決定了日後動脈瘤恢復的機會,(巨型的病人都不會恢復,中型的病人約有一半會恢復,小型冠狀動脈患者則有94%會恢復。)

(2)只有合併巨型動脈瘤的患者(27位僅佔所有患者的2%)才有可能發生心肌梗塞或心因性猝死,其他的98%的人都不會。

(3)一開始冠狀動脈沒有影響或小型冠狀動脈瘤的1002位病人(1002/1073=93%)心肌供應氧氣充足!! 所以若您的孩子屬於此群病人, 也請不要太焦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wasaki 冠狀動脈 恢復
    全站熱搜

    m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