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有學弟妹打電話來問“已經打了免疫球蛋白還沒有燒退要怎麼辦呢?” , 也po在這兒和大家分享

這在臨床上稱為頑固型川崎病(Refractory Kawasaki disease),意指對免疫球蛋白反應不良的病況,大約每8 到10個川崎病人就有一個會發生這樣的狀況,這群病人之所以引起更大的注意,主要是因為他們的冠狀動脈發生問題的概率,竟然高達1∕3; 如何治療在目前的醫學來講還沒有定論,在國外,目前傾向再上一輪免疫球蛋白或是合併使用infliximab(一種單株抗體)(美國)或是加上類固醇(日本),目前在台大醫院則是採取再上一輪免疫球蛋白,7到8成以上的病人還是可以得到緩解,若真的再無效,才會開始考慮加入如類固醇等等的其他的藥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fractory kawasaki
    全站熱搜

    m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