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助理告訴我,在她的例行性川崎症電話追蹤理,一個二十二歲的患有巨大冠狀動脈瘤的川崎症大朋友在六月初和朋友去打保齡球時不幸猝死,送到醫院急救,已經回天乏術。電話那頭傳來媽媽的啜泣聲......

這個病人的意外猝死,除了突然之外;更讓我震驚的是,他的病程和我們醫院第四個死亡的川崎症孩子一樣:他們平常雖然超音波上都有規律的追蹤,也都已經知道有巨大冠狀動脈瘤的後遺症;藥物也都有規則使用; 為什麼打一場看似不起眼的籃球和保齡球,便奪去了他們寶貴的生命?

為什麼?.......這些以前小時候沒有接受過免疫球蛋白治療的孩子們,除了阿斯匹靈(Aspirin)和Coumadin外有沒有其他藥物可以幫忙?我們和國外進行的臨床試驗也都還沒有任何藥物有立竿見影的效果。這場與川崎病的搏鬥,看來是要再繼續好一陣子了。

阿泰 201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